依安县坚持“四个突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坚持从“四个突出”出发,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学理论、谈感悟、见行动,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高站位“抓”,组织筹备谋划突出。依安县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谋划部署,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专题会议,制定下发《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通知,明确学习内容、总体任务。通过抓好前期准备、中期宣传、后期落实三个环节,因势利导,有序组织,自发延续学习热情,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送学+宣讲”等形式,汇编学习资料,利用展板、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载体,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图解”“金句”等学习资料,推动学习持续升温,力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高标准“学”,学深悟透高度突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集中学与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等相结合的方式,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离退休干部利用“政治学习日”“三会一课”定期学,深刻理解报告中的内容实质和精神内涵。通过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带头参加讨论交流、撰写笔记及心得体会,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深化离退休干部对会议精神的认知认同和学思践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领全县离退休干部学中干、干中学,营造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高频度“宣”,氛围营造热度突出。为充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和全县“宣讲服务队”资源,从中挑选政治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拥有专业特长、口才较好的宣讲骨干12名,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银发”宣讲队伍,并建立宣讲计划。截止目前,已通过在全县中小学范围内建立10个传承红色基因联系点,为全县中小学生组织开展“礼赞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宣讲活动1次,各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答题竞赛3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目前,开展集中学习宣讲5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到全县56个基层党组织、1784名离退休干部党员。
高质量“做”,以干促学成效突出。坚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成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具体行动,明确“加强学习促提升、精准规范抓落实”的工作思路,组织各项活动,促进离退休干部间的学习交流,推动学思践悟、内化于心。深化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实现从常规工作向个性化服务转变,使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在组织学习的精细化、优质化、个性化、便利化上下功夫,使老同志参与组织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元芳

审核: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