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棱县多措并举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 作者:

绥棱县委老干部局系统谋划、丰富载体、突出特色、学以致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系统谋划“抓紧”。研究制定《绥棱县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立足离退休干部特点优势,策划开展以“组织一次专题研习、举办一场线上论坛、举行一场巡演宣讲、开办一期线上课堂、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开设一批宣传专栏、发起一次主题征文”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36次,基层宣讲17场次,主题党日活动25次,收集主题征文40余篇,积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丰富载体“抓实”。积极宣传推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海店镇等省市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批次组织其他支部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营造“互动借鉴、联动发展”的学习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绥棱党建e家”“绥棱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拓展学习覆盖面。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资料,引导老干部开展自学,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累计收集学习感悟60余篇。

突出特色“抓活”。拍摄录制《银龄闪耀新时代 夕阳辉映党旗红》《银龄心向党 逐梦新舞台》等2部党建视频,充分展示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精神风貌。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展、“学讲话、悟思想、谋新篇”主题征文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微心语展等活动,累计500余人次参与活动,有效提升学习的灵活性、针对性和吸引力。

学以致用“抓果”。老干部“红色领航员”深入到红色教育基地、机关学校、田间地头,宣讲抗联精神、卫生健康小知识、打假护农小知识7次。成立老年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帮助居民群众完成“微心愿”29个,开展定向服务活动11场次。召开专题座谈会4次,对28名离退休干部进行个别访谈,共征集意见建议17条,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绥化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元芳

审核: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