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作者:

为了推深做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中国共产党章程》统一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3月16日,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举办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线上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徐新彦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共共产党章程>》的授课。全市近万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学习培训。

徐新彦同志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回顾了党章的历次制定及修正情况,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并对如何贯彻执行新党章、做合格党员进行了授课。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刻学习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切实提高了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认真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政治站位,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系统中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氛围。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辅导讲座,得到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热烈欢迎。此次辅导讲座采取会议直播扩容方式,阿城区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2600余人参加了线上辅导讲座。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54个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近1700人参加了线上辅导讲座。道外区、呼兰区、五常市、宾县、延寿县等地不仅组织所属基层单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辅导讲座,还组织老同志讨论交流,撰写了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

会后,大家纷纷感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党章修改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政治部党支部书记周晶莹说,通过参加此次辅导收获很大,把个人对党章学习过程中的“知识点”串成了“知识链”,拓宽了“知识面”,更加系统、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精神实质。五常市关工委主任王文忠说,作为离退休党员干部,不但自己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言行、严格律己,还要积极引导自己的家人朋友学习。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新党章有机结合起来,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适应新形势,判断新情况,不折不扣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落地生根。

来源: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元芳

审核: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