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机关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加强机关年轻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锻造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者队伍,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11月30日,培训班正式开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于志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图片

于志伟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认知能力、创新能力、政策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文字能力。要提升格局、严谨细致、敬业奉献。要不断增强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思想意识,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提升综合能力。

于志伟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开展集体研学、专题领学、实践练笔,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突出实践实效,突出年轻干部培养历练,将集中业务培训与日常工作磨炼结合起来,推动学思践悟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的具体思路、有效办法、扎实成效。

培训班将综合采用“七学一比”学习教育模式,即理论自学、集中研学、练笔互学、公文践学、业务领学、测试促学、实践跟学与公文比武,突出在“练”中学到知识,在“考”中磨炼本领,在“比”中找到差距,在“干”中促进提高,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晋位、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运用为工作实践,为扎实推进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能力基础。

开班式后,开展了公文基础知识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和专题讲座。

源: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勃  审核:李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