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 作者:

12月9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领导、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一年来党支部组织运行情况、履行岗位职责、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述职。局领导按分管战线逐一进行点评,直击存在问题,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要以此为牵引带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分管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一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党员教育培训,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建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政治上引领、工作上带领。二要切实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围绕建强“四强六规范”党支部持续发力,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谋划更多创新举措,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全力推动党建整体工作提档升级。三要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树牢大抓党建的工作理念,找准找实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着力实现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全力做好年底党建考核工作。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开展自检自查,查缺补漏。要紧跟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党建考核顺利完成。

最后,参会人员根据各述职对象履职情况和平时了解情况,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