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 作者:
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于11月29日抽调局级、处级、科级共8名党员干部组成2支小分队,支援南岗区曲线街道办事处铁瓦社区和春明社区。

12月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兼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曲雪峰赶赴一线进行慰问,现场指导防疫工作。曲雪峰同志叮嘱下派党员干部,一要坚决完成好市委部署的任务。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识大体、顾大局,越是危急时刻越要冲得上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亮身份、作表率,履行好包保小分队职责,服从配合做好街道社区安排的工作,以自身行动影响带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三要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变化而导致的心理压力大、产生情绪的部分群众,及时化解矛盾,认真做好疏导工作。四要做好自身防护。按照防护要求佩戴好防护用具,做好自身监测,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感染风险。

此次支援的2个小分队分别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高文键、教育培训处处长刘文波任队长。11月29日,与社区完成了对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将下沉党员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进行公示。11月30日,8名党员干部在2个小区卡点连续值守了15个小时,严格人员流动,落实卡点值守,实行快递物流无接触配送,真正管住人、管住车,筑牢小门“安全门”。12月1日,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组织管理、人员引导、秩序维持等工作,对社区内各卡点、九小场所全覆盖进行往返巡查,对有情绪的群众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当好“管理员”、“监督员”、“宣传员”,并对社区常住人口,以及党员、志愿者、医护工作者等情况进行了解排查。认真学习高风险区梳理注意事项清单、核酸检测点工作要求、新冠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流程、封管控期间管理和服务程序等等,加速与社区工作人员有机融合,有效提升基层工作能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发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精神,已有48名党员工作在支援社区小分队、包保社区防疫、集中隔离观察点以及居家所在社区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书写着责任与担当,展现了能力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