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 作者:

8月29日至31日,省委老干部局利用3天时间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领导干部领学、个人集中自学、成果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宋铁鹏参加交流研讨并讲话。

宋铁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都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联系自身工作岗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班期间,机关全体干部通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最新教材。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要求,推动第四卷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将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质量的老干部工作成效为着力建设“六个龙江”,大力推进“八个振兴”提供助力支持。

省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参加了读书班活动,局班子成员分专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分别联系自身工作做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