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常态化包保下沉和兴路街道振兴社区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 作者:
为积极响应哈尔滨市委关于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的号召,进一步充实壮大基层党员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6月14日,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曲雪峰带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胜祥及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队3名队员,前往和兴路街道振兴社区开展包保对接。南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志国,和兴路街道主任仇忠军和振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英参加对接会。

工作队详细听取了关于社区基本情况和基层治理困境的简单介绍,初步了解了辖区范围、人口构成、管理情况、驻街单位、社区工作人员配备及日常管理特别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难点等情况。

曲雪峰同时对社区在近二年的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达崇高的敬意。 表示,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是市委立足工作实际探索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的创新模式,是经过二年防疫工作实践而形成的有效应急机制,是为缓解基层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力量不足的重大举措。老干部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高度重视常态化包保下沉工作,社区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大作用。立足当下,派驻工作的重心着眼于疫情防控,重点围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民生保障、防疫宣传等工作;而从长远看,派驻工作更应着眼于基层社会治理,市区两级党员干部下沉,为社区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双向联动提供多方助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激发基层动力活动,逐步实现社区现代化管理,构建起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曲雪峰要求派驻工作队要当好“传声筒”,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发现社区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市委老干部局沟通反映,确保下情上达;要当好“助攻手”,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协助社区工作为落脚点,充分运用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紧密结合振兴社区特点,深入挖掘辖区资源优势,特别是离退休干部和退役军人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凝聚社区发展建设强大合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当好“排头兵”,作为第一批派驻工作队,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表率,为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