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省直机关践行“工匠精神”先进处室 调研宣传处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作者:

近年来,该处室在团队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新时期“工匠精神”。

一、注重提升素质,建设一流队伍

近年来,尤其是在机构改革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处同志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工作,心中有老干部,心中有老干部事业,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当成快乐来做,牢固树立站排头、争上游、创一流的意识,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队伍充满了向上的正能量。

二、勇于开拓创新,破解工作难题

该处立足职责职能,把握新时代特点,打破常规思维定式大胆创新,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任务。

充分考虑我省由于气候原因老干部常见病多发的实际,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出台文件,按参加革命工作时期普遍提高了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受到广大离休干部的一致称赞。

在开展传统业务工作的同时,该处还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克服缺乏经验和资金短缺等一系列困难,创新开展“互联网+老干部工作”,建设开通了“龙江老干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得到中组部老干部局的充分肯定。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做好全省老干部“双先”典型的宣传工作。2019年底,我省获得全国先进离退休干部荣誉的崔道植同志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在全国表彰大会上发言,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在“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中组部还请崔道植同志做了先进事迹报告。崔道植同志的简介、发言材料和视频短片均由该处制作完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处全体同志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下沉工作,并且在下沉工作中充当“排头”兵,受到所在社区的高度评价。同时,该处还发出倡议,号召全省离退休干部在充分发挥作用,并对全省离退休干部参加抗疫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共有10余篇信息被新华网、奋斗杂志等媒体刊发。

近期,该处组织全省离退休干部开展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访谈活动,积极筹备《全省离退休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协调省卫健委和省医院,组织退休医务工作者开展为离休干部上门义诊和下乡扶贫义诊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