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省直机关践行“工匠精神”先进处长胡民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作者:

胡民,男,现任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宣传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曾获得全省“三个好把式”荣誉称号。所在处室多年被评为先进处室,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获得公务员记功奖章。多年来,积极践行工匠精神,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全心全意、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务。

具有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创新开展老干部工作,针对老干部工作数据统计存在的困难,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建立全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为扩大老干部工作影响力,创建了“黑龙江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以VR数字模拟方式创新举办《全省离退休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等。

具有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懂全局,精本行,在老干部政策领域具有深入的研究,对老干部政策如数家珍,具有较高的老干部工作专业水平和文字综合能力。主持起草出台了30多个老干部政策文件,主编了多部老干部政策汇编和政策问答。负责全省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和文字综合,每年起草文稿近百万字,材料质量高、有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多篇文章在各种媒体发表。

具有服务至上的奉献精神。从事老干部工作20多年,甘于清贫、敢于寂寞、甘于吃苦,以为老干部服务为乐。在从事老干部信访工作期间,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解老干部之所难,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了老干部的信赖。

具有推动工作的组织能力。工作能力较强,善于沟通协调,多次成功组织筹备召开各种大型会议、活动。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中,积极沟通相关部门,协调局内各处室,合力起草意见稿,为确保文件及时出台奠定了基础。

具有精准精细的预判能力。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判断力,对老干部工作存在的风险点能够及时预判,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向领导提出建议,关闭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场馆,老干部大学停止复学,确保了老干部健康,未受感染。

具有高质高效的执行能力。工作执行力强,领导交办的任务,不论多难,都能够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为编纂老干部志稿,翻阅大量原始档案和资料,走访了20多位局离退休干部,加班加点工作,历时3个月形成了30多万字的志稿初稿,送有关部门评审。为编写《离退休干部手册》,整理老干部制度建立以来的政策1200多份,到有关部门搜集政策文件80多个,从中精选文件550多个,印制7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