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省直机关践行“工匠精神”先进干部李元芳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作者:

参加工作以来,李元芳同志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上任劳任怨,勤于钻研,业绩突出。曾连续三年被省委老干部局评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在省直机关开展的“倡导‘五个好作风’,争做‘三个好把式’”活动中被评为省直机关“三个好把式”。

一、勤于钻研,做全国老干部业务统计工作的“排头兵”

在负责全省老干部业务统计工作和信息数据日常管理工作期间,作为单位骨干,他带头认真钻研业务,虚心向他人学习,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规范管理本级数据,指导市(地)、县(市、区)开展数据库建设。省委老干部局连续9年被中组部评为老干部业务统计全优单位。因工作突出,2011年他被中组部抽调参与全国老干部业务统计工作。作为老干部业务统计工作的“排头兵”,他先后9次在全省、中直机关(企业)培训班上授课辅导,反响较好。

二、攻坚克难,做全省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工作的“探索者”

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方面,李元芳同志克服资金少、人员不足等困难,深入开展调研,细化需求分析,多次征求意见,积极与建设单位和财政部门沟通,多次修改完善建设方案,确保了资金项目评审顺利通过。在平台建设期间,他严把质量关,自制图表和流程图,加快推进业务逻辑精准化实施,为信息化平台开通奠定基础。同时,做好信息化培训工作,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三、注重积累,做全局调研、文字综合工作的“助力者”

在调研、文字综合方面,他注重日常积累,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实践中总结提升。他起草的多篇调研理论文章被中组部老干部局评为优秀调研成果;参与起草全省多个老干部工作综合性文件,参与制定多个离休干部政策,参与多项中组部及全省重点课题调研;先后组织全省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等6次系列专题调研活动。参与起草的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调研报告,省委领导专门作了批示,报告中一些工作建议已经转化为工作成果。负责省委老干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编辑工作,年均编发稿件320条以上,多篇文章在省内媒体刊发。

李元芳同志作为处内骨干,专业基础好、基层情况掌握细,分析问题深刻透彻,落实工作精准到位,敢闯敢干,勇于创新。今后工作中,他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追求卓越,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为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