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省直机关践行“工匠精神”先进干部金书成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作者:

金书成,男,汉族,19835月生,中共党员,黑龙江省克东县人,工学硕士,工程师,现任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

一、爱岗敬业,笃定专注

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勤奋。近年来先后参加6轮省委巡视工作,承担了大量工程项目、资金资产、招标采购等领域检查任务,累计撰写专题报告13份,独立发现各类问题200多个,形成案件线索20余条,全部做到证据充分、数据详实、定性准确,为巡视工作提供大量鲜活事例。2019年入选省委巡视人才库,并被评为省优秀巡视干部。在老干部局工作期间负责文稿起草工作,仅主题教育期间就经手完成各类文稿40余篇,年初以来撰写各类稿件47篇,累计20余万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经手文稿系统全面、层次清晰、数据准确、观点鲜明,有力提升了机关文字工作水平。

二、求真务实,追求精益

该同志作风扎实,严谨细致。担任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局机关固定学习日召集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以来,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梳理归纳各类学习资料100余份,推动机关干部开展系统学习、跟进学习、常态化学习。同时,注重归纳总结,提炼固化典型经验做法,年初以来执笔编制机关年度学习计划、党建工作要点等指导性文件6个,编写加强机关理论学习办法等制度性文件3个,有力推动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三、担当作为,善解难题

该同志近三年多次参与省委巡视、省纪委办案、省援疆工程项目审计等急难险重任务。在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敢担当善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年初以来先后参与组织专题警示教育、职责任务清单修订、考核目标任务申报等全局性重点工作3项;针对重点任务和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对策措施,起草各类整改落实方案、组织实施方案5个。疫情防控期间,在省直机关统一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前一个月,主动找到所在社区,亮明党员身份,加入志愿服务队,坚持在冬季夜间岗位值守16次,全程参与了党员下沉防疫活动,获得居住地党组织表彰。

四、守正出新,勇于实践

该同志曾长期从事科研工作,现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先后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交二航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发表高水平论文11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有着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巡视期间运用计算机审计技术,通过大数据筛查在短时间内完成了3个县区10余万贫困人口的危房补贴审查工作。在疫情期间,创新采用网络技术在全局系统内开展了网上调研,高质量完成90份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用行动将创新理念转化为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