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齐齐哈尔“我与中组部老干部公众号 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 作者:

 近日,齐齐哈尔历时两个多月的“我与中组部老干部公众号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开展以来,全市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积极响应,依托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平台,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和相关精神,积极创作题材多样的征文作品,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

 

  活动伊始,各县(市)区、市直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关注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的热潮。甘南县、昂昂溪区、碾子山区均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活动中,针对部分老干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全市上下广泛通过走访慰问、志愿者线上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学网用网活动178班次,累计培训人数近1.6万人。龙江县通过腾讯会议APP、拜泉县利用微信群视频和群语音,对离退休老干部进行线上培训,鼓励离退休老干部熟练使用微信,参与关注公众号。建华区制作了学网用网课件,市法院确定了工作联络员,手把手教离退休干部使用。依安县退休党员毕代义说,公众号带给我很多惊喜,让我时刻了解国家大事,感受组织关怀,紧跟时代潮流不落伍,保持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随着活动的深入,老干部们对当前的智能科技越来越认可,积极关注公众号、学习公众号,纷纷参与到征文活动中来。龙沙区90岁高龄离休干部刘凤英,将阅览中组部老干部公众号作为每日必修课,并在疫情期间主动捐款1000元,向身边人传递了正能量。各县区、市直单位趁势而为,采取分享、畅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启发写作,引导老干部抒发使用公众号后的真情实感,将活动引向深入。铁锋区通过开展线上“晒征文”活动、富拉尔基区通过邀请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分享、梅里斯区通过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座谈讨论,交流思想,充分调动积极性。讷河市、泰来县等县区离退休干部在微信群里积极踊跃的交流讨论,关心关注时事热点。铁锋区老促会党支部党员山佐利说,沃土需要浇灌,新苗有待培育,公众号像园丁,把绿色播撒田间,用心呵护沃土,使我汲取更多营养,激励我学习不停步!

 为确保征文质量,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认真把好审核推介关,在征文指导和评定上下功夫,力求选送最优作品参与评选。富裕县专门指派老年大学副校长孔庆山和二道湾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成立指导此次活动,力求征文主题突出、语言规范。依安等县区组织专人进行评定,克山县成立了征文评选工作专班。报送的征文主题鲜明,文字优美,有较深的感悟和想法。老干部们踊跃参与,通过动笔动脑,抒发了在公众号中学习的所获、所感。经汇总整理,共征集作品117件,评选一等作品15件,二等作品25件,三等作品35件。

此次活动以公众号为媒介,拓宽了党员教育渠道,增加了生活乐趣和学习沟通交流平台。活动不仅激发了老干部学网用网热情,抒发爱党为党兴党情怀,更提高了老干部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让老干部跟上时代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