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齐齐哈尔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内外兼“修”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 作者: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齐齐哈尔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准确把握形势,在实施封闭式管理期间,大力开展基础设施设备改造和修缮工作,为老干部更好地参与活动做好准备。同时,积极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突破疫情空间局限,为离退休干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一、内整容妆——整体修缮活动阵地基础设施

市老干部服务中心秉承竭力为老干部提供优质服务环境的理念,充分利用阵地空置的契机,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完善了离退休干部党员驿站、升级改造了中心三楼一院的整体环境,认真排查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经多方协调努力,驿站各类党建元素配饰已建设完成,粉刷了活动阵地7000余平方米的墙体,改造了楼体防水、暖气管线,维修了活动器材、窗地设施,添置了音响监控设备、休闲设施、指示标牌,庭院环境不断升级改善,“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理念深入到每一个细节。同时,服务中心加强了对入内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工作,把好常态化防疫第一道安全门。

 

二、外搭平台——开启老干部服务工作“云模式”

修整内务的同时,市老干部服务中心还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云模式”服务,使老干部服务工作“不掉线”、学习教育工作“不断线”老干部发挥作用“不离线”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永在线”。一方面,依托“银耀鹤城”微信公众号搭建“云服务园”平台,创造性地推出了《政策宣传》《最美鹤城》《党课讲解》等10余项服务栏目,向各级老干部传达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方便老干部足不出户了解信息。另一方面,开设“云课堂”、“微党课”。通过“钉钉”APP开展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手把手培训老同志安装使用“钉钉”APP,使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同时,服务中心积极搭建线上平台,举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系列征文、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光辉历程”文艺汇演等线上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展示风采,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三、内外兼“修”——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提质增效

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深刻把握新形势,在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加强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注重日常业务学习研讨——开展“红帆竞力”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技能业务知识,并围绕“新时代老干部服务工作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宗旨意识。注重与老干部工作者座谈调研——邀市人大、市政协、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召开参观座谈会,更好地了解老干部所思所想所盼,调整中心项目设置,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针对性解决离退休干部生活的实际困难。注重激励关爱干部职工——开展“讲奉献 送温暖”系列活动,打造“老干部之家”党支部,通过举办荣誉退休仪式、走访困难职工等方式将组织温暖分别送到党员职工心中,激励党员职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精准服务,推进老干部服务工作向更广泛、更优质、更有成效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