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阵地建设

绥化市老年大学舞蹈队获第七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金奖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 作者:调研宣传处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第七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汇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舞蹈、服饰、合唱等表演形式,展现老年人风采,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绥化市老年大学精心准备,刻苦排练,选派舞蹈队参加汇演。汇演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105所老年大学的139家艺术团队,参加舞蹈比赛的共有74支队伍。

绥化老年大学舞蹈队共有17位演员,最大66周岁。参加表演的朝鲜族舞蹈铃铛舞主要表现了姑娘们从村庄走向田间,看见希望的田野翻滚的麦浪,天空鸟儿清脆的欢叫,姑娘们即兴旋转舞裙摇动手中的铃铛起舞,歌颂幸福的生活。由于主题积极向上,音乐轻松活泼,舞步俏皮可爱,服饰艳丽专业等因素,在赛后又被选中参加颁奖典礼现场演出。本次汇演共评出金奖15个,绥化市老年大学舞蹈队获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