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文件

关于住房货币化补贴发放的规定

发布日期:2022-02-17 来源: 作者:

补贴方式:住房货币化补贴按职工补贴,由配偶双方所在工作单位按职工各自补贴标准分别计发。2000年12月31日之前参加工作的职工(以下简称老职工),参加工作满25年的,给予一次性全额发放住房货币化补贴。

补贴公式:住房补贴=(基准补贴额+工龄补贴额)X(职工住房使用面积规定标准——现有住房使用面积)X建筑面积系数+25年X本人实际工龄。经测算,哈尔滨市的基准补贴额为825元。

发放轮候顺序:(1)离退休职工中的无房职工;(2)离退休职工中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面积标准的职工:(3)按新标准按月缴交公积金的新职工;(4)在职职工中的无房老职工;(5)在职职工中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面积标准的老职工;(6)2001年1月1日以后职务、技术等级晋升后享受级差补贴的老职工。相同条件下买房职工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