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 作者:

各市地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省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以及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以离退休干部党建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优势,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全力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各项准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二、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作用。全省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干部,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等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及时掌握离退休党员和干部的健康状况,积极向离退休党员和干部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知识、措施和办法,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引导工作,关心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和身心健康。

三、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带头严守纪律,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加强防输入、人员跟踪后隔离、防止家庭、社会聚集性聚餐等三个方面问题的要求,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解读政策措施,带头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四、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及时总结宣传离退休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带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各地各单位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及时上报,以便宣传学习。

 

                  省委老干部局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