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 作者:

各市(地)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

自湖北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我省也有多起确诊病例发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现就做好老干部工作部门疫情防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大意、与己无关思想,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不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强烈意识,高度负责,严密部署,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老干部工作人员要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党委满意、老干部满意。

2.要组织离退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老同志尽量不要远行和外出探亲访友,坚决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带动家人和亲属做好自身防护。不得不去公共场所的话,一定要配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洗衣,保证充分休息。合理饮食,尽量减少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在家开展适当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取消传统面对面拜年和外出聚会打牌、健身运动等群体性娱乐活动。提倡手机拜年,送上心意和祝福。不参加聚餐、旅游等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在疫情结束前,尽量少与人接触,隔离可能的病菌源,做好防护。如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就近到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外出回乡过年的离退休干部,要服从当地防控工作安排,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

3.要加强省外返回工作人员管理。各地各单位要做好所有省外返回人员信息统计,组织做好相关人员返回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由湖北返回我省的居家医学观察14天,由其他省返回的居家医学观察48小时。居家隔离期间与家人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每天早晚测体温1次,并记录在册;若出现发热或干咳、气促、肌肉酸痛无力等症状,要立即向本单位和属地有关部门报告并进行进一步诊治。

4.要组织做好春节上班后的疫情防控。组织做好单位环境卫生清洁,每天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居家隔离,到指定医院按流程规范治疗。如出现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要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根据当前疫情,各级老干部活动中心暂时关闭,老年大学服从当地安排确定开学时间。

5.要做好老干部工作部门和人员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老干部工作人员要率先示范,同时引导老同志,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要造成不必要恐慌,不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非官方的信息,多宣传有助于疫情防控的正能量。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微信群、公众号、网站等,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正面宣传引导。

 

 

         省委老干部局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