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 作者:

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

在这辞旧迎新的节日里,省委老干部局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自湖北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我省也有多起确诊病例发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1.尽量不要远行和外出探亲访友,坚决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不得不去公共场所的话,一定要配戴口罩。

2.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洗衣,保证充分休息。合理饮食,尽量减少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在家开展适当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

3.取消传统面对面拜年和外出聚会打牌、健身运动等群体性娱乐活动。疫情非常时期,提倡手机拜年,送上心意和祝福。

4.不要参加聚餐、旅游等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在疫情结束前,尽量少与人接触,隔离可能的病菌源,做好防护。

5.如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就近到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6.外出回乡过年的离退休干部和工作人员,要注意旅途上的防疫工作,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

7.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工作人员要率先示范,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要造成不必要恐慌,不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非官方的信息,多宣传有助于疫情防控的正能量。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系到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我们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恭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中共黑龙江省委老干部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