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双鸭山:荣誉退休激动能 银晖添彩展作为

发布日期:2024-01-10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要求,双鸭山市制发《双鸭山市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行)》,从“谈心谈话、退休仪式、服务对接”等9个方面细化规范,引导退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帮助完成角色转换,并在乐享美好生活的同时,积极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贡献智慧力量。
开展谈心谈话,激发“银晖”潜力。由退休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对其进行一次专题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希望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为新退休干部详细讲解组织生活、开展活动、医疗保障、健康体检等方针政策,帮助新退休干部科学规划退休生活,引导新退休干部及时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确保思想稳定。协助新退休干部及时办理退休手续,做好基本信息采集报送工作,有效解决新退休干部的“后顾之忧”。对存在特殊困难的干部,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由所在单位力所能及地给予支持和帮扶。
举办荣退仪式,赋能“银晖”动力。采取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职经历、寄语年轻干部、颁发退休证书、拍摄纪念照等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温馨简朴的荣誉退休仪式,对新退休干部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成绩进行回顾、总结、肯定和褒奖,为新退休干部开启新生活赋予强大动力。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精心为市管退休干部设计“光荣退休”纪念章,对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全市举办荣退仪式62次,颁发荣退奖章75枚,492名新退休干部参与荣退仪式。
培养兴趣爱好,迸发“银晖”活力。采取辅导报告、建立微信群、订阅报刊杂志等方式组织新退休干部开展教育培训。发挥信息化载体作用,帮助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时事热点,查看本地本单位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信息。鼓励引导新退休干部加入“银晖人才库”,持续关注和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截至目前,双鸭山市共储备“银晖”人才284人,成立志愿服务队34支,为群众解决问题600余件次。
源:双鸭山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勃  审核:李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