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精准服务保障|省国资委制定退休人员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作者:

省国资委梳理机关干部职工退休后涉及的退休待遇办理、医保待遇办理、保密管理、从业管理、出国境管理、党员管理、老干部人才库管理、对外表态管理、证件办理等9类事项形成《省国资委退休人员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分别从政策宣传、办理要求、操作方法、工作途径等四方面提供服务,涉及的政策法规覆盖全面、办理要求简洁明确、操作方法描述细致、工作途径准确完善,便于退休党员干部及时了解掌握政策,为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助力。

《指南》总结梳理养老、医疗、证件办理等各项退休政策,从退休人员视角细化服务保障流程,确保退休人员及时掌握政策要求、办理程序,以及时回应退休干部关心关切,切实维护退休干部合法权益。

《指南》总结梳理党员管理各项政策,从党组织关系转移、党费缴纳、党组织活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帮助退休党员及时办理党组织关系接转,以退休党支部为中心,增强退休干部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进一步增强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观念。

《指南》总结梳理退休干部管理有关规定,从保密管理、从业管理、出国境管理、老干部人才库管理、对外表态管理等方面做出工作提示,进一步强化退休干部党员遵章守纪、遵纪守法的规矩意识,鼓励引导退休党员干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为党和国家做出新贡献。

《指南》的制定是省国资委党委研究新形势、开启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又一举措,是保障退休干部党员从紧张的工作状态顺利过渡到退休康养状态的有效桥梁,在退休人员身份转换过程中起到了促进作用。截至目前已有5名退休干部党员在《指南》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退休接转工作,受到退休干部党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省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元芳
审核: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