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安达市组织开展“情系老干部·义诊暖人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广大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质量,更好地为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4月22日,安达市委老干部局联合济仁医院深入乡镇开展“情系老干部·义诊暖人心”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济仁医院王光亮院长通过健康知识讲座的方式为老干部普及老年病预防、家庭紧急救护措施等知识,提醒老同志们要注意清淡饮食、适当运动锻炼、保持阳光心态。同时,针对大家现场提出的各种老年病、慢性病、季节性疾病等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和耐心指导。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为老干部们逐一进行基础检查和健康排查,包括测量血压、听诊肺部等医疗服务,针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内分泌疾病等老年人常见性疾病进行了详细诊疗,为长期服药的老同志提出合理用药建议,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有针对性地给予健康指导。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既送来了暖心的医疗服务,又提供了健康的生活指南,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太平庄镇退休干部燕廷芳说:“这次义诊活动医疗团队业务水平高,直接与老干部面对面交流,享受了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今后一定精心调养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分发挥退休干部自身优势,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银发’力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元芳
审核: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