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富裕县“三个紧盯” 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 作者:

照习近平总书记“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要求,结合市委组织部部署,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紧盯广大离退休干部所想、所盼、所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切实增强老同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紧盯所想,推进制度化思想建设。按照强化第一议题、政治学习日、谈心谈话等制度执行,深化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的思路,采取报告会、座谈会、读书班、培训班、文艺汇演、家庭主题党日、云党课、云研读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满足广大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需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听党话、跟党走。

紧盯所盼,落实标准化精准服务。针对离休干部高龄、有基础疾病、不便出行等特点,在“一人一策”的基础上,创建“三围绕 三到户”离休干部服务品牌,落实落细离休干部各项待遇。针对退休干部进入“双高期”的情况,开展助学、助乐、助医、助买等助老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走进老年大学,参加老干部艺术团、晨光歌友会、武术协会、金芦花女子摄影协会等社团,创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载体,面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体检、家庭医生上门问诊等活动,方便老同志就医,组织晚霞志愿者服务队面向行动不便老人开展生活用品助买活动。切实满足老同志生活所需,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

紧盯所难,开展常态化关怀激励。帮扶困难离退休干部,通过全面摸排,对生活确有困难的离退休干部登记造册,完善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信息库,由帮扶对象所在单位上报申请表和相关证明,严格核验帮扶对象困难证明材料,按照程序集体研究等方式明确帮扶资金额度,落实落细《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方案》,让确有困难的离退休干部感受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