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省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精准服务为老干部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 作者: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白玉堂将一面写有“用心用情用力 解老干部难题”的锦旗邮寄到省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并通过电话对帮助退休人员解决异地体检问题表达感谢之情。

白玉堂等7名退休人员长期居住在佳木斯市,因机构改革原因,每年需要到哈尔滨市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检,预约、检查过程要耗费几天时间,还需要花费往返哈尔滨的食宿费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在了解到这些退休人员存在的困难后,积极对接有关处室研究解决方法,并派专人前往佳木斯市对接符合体检条件的医院,最终通过努力,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收了该7名同志的体检工作,解决了他们异地体检难的问题。

年初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坚持态度上热心、沟通上耐心、服务上细心,为老同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成事之要,组织处室工作人员每周固定时间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熟练政策待遇解读、医保报销、档案复印等常用工作流程,让每名同志都能做到第一时间处理老同志提出的需求。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对退休人员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做到“人对人”、“点对点”,及时倾听老干部心声,了解老干部近况,年初以来与退休人员沟通交流50余次,解决老干部困难7次。三是优化服务保障。通过老干部服务微信群转发“早春防治呼吸道疾病”、“科学预防甲流高发”等健康小知识,增强老同志日常保健意识。在了解到退休人员对医保改革的关注后,立即对接省医保局了解情况,并通过线上详细讲解最新的医保政策情况,打通政策解读“最后一公里”。

省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持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