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助力离退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昂昂溪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认真落实、有序组织,为离退休干部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老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接种疫苗,为自身健康筑牢保障,为疫情防控贡献“银发力量”。
以线上互动为主,呼吁争做疫苗接种“带头人”。昂昂溪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微信聊天等方式主动了解老同志身体状态和疫苗接种情况,帮助老同志消除疑虑。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各队组发出“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长城”“新冠是健康的大敌,疫苗是预防的武器”“疫苗接种尽早打,防患未然靠大家”的动员口号,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同志进行接种,争当疫苗接种“带头人”。
以发布公众号为辅,营造疫苗接种良好氛围。为了给老同志提供便捷贴心服务,昂昂溪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利用“昂昂溪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发布科普答疑、注意事项等内容,力争在离退休干部接种疫苗工作中起到宣传引导、组织促进作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区离退休干部“全员接种、应接尽接”。
下一步,昂昂溪区离退休干部将形成底数同清、行动同步的协作机制,做好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清零任务,强力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第四针”疫苗接种快速有序开展,构筑人群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