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开展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好老干部“两项待遇”,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以提高“生活质量、健康质量、生命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黑龙江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

9月15日,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正式开始,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离退休干部管理处把“精心筹备”、“精准服务”、“精细保障”贯穿于老同志健康体检的全过程,以“三个到位”不折不扣的做好各项细节工作,切实把局党组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前期准备到位,精心筹备。本着“一切为了老干部,一切服务老干部”的原则,做到提前筹备谋划,制定可行性方案,及时与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健康体检中心联系沟通,了解掌握医院疫情防控政策和体检流程,统计老同志基本信息、汇总体检人员名单、通过离退休家园微信群发布体检通知和日程安排明细表等。

组织服务到位,精准服务。针对老同志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分为集中、零散和异地三种形式进行体检,在集中体检的10天中,专程安排二位工作人员驻守医院,全程陪同老同志做好各项检查,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引导、搀扶、情绪安抚等工作,并做好分散体检人员与医院对接保障及收取异地人员的体检发票等事宜,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结果运用到位,精细保障。通过开展健康体检,让老同志们及时了解了身体情况,增强了健康意识,特别是为了提高体检效果,真正发挥体检在老同志身体健康预防、治疗等保健环节的作用,体检中心的医生对有问题老同志的体检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提出健康状况和保健措施,为他们普及饮食、用药、养生等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习惯、提升健康素养,提高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