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牡丹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抗击疫情中坚持落实“一人一策” 实施精准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 作者:

按照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一人一策”、“一帮一”、“精细精准”老干部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牡丹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将做好老干部日常生活、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等专项服务,作为4月份社区疫情管控期间最主要工作,分解任务、逐一落实,向老干部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从4月5日至4月30日,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全体31名党员干部会同老干部所在单位联络服务抗战时期、特困企业离休和市级离退休老干部270余名,及时向老同志传达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心理状态,精准解决隔离管控期间的困难问题,确保无论何时何地老干部服务始终“在线”、无论任何情况老干部冷暖一直“在心”,对老干部反映的问题,做到“一人一策”、“有事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协调爱民区向阳办事处开通老干部“绿色通道”,解决老干部在隔离区内下楼难、买菜难问题;帮助西安区水泥社区给老干部送去了防疫物品,解决老干部外出行动不便的困难;协助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科室解决老干部在隔离期间无法到定点医院购买药品的困难;会同城区、市直部门老干部服务人员动员协助老干部做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帮助解决老干部丧葬慰问事宜。

在服务联络的交流过程中,老干部及其家属对市委、市政府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较短时间内控制住全市疫情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老干部部门、街道社区给予的支持帮助致以深深感谢,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严守规定、加强防护,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