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齐齐哈尔市克山县“点线面”结合构建离退休干部医疗服务保障体系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 作者:

为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质量,持续推进医疗健康、人文关怀、居家养老、特困帮扶等服务,克山县优化整合资源,构建“点线面”结合的离退休干部医疗服务保障体系。

以台账为点,汇总干部需求。为更好了解离退休干部需求,克山县老干部办制定下发《离退休干部健康需求台账》,在台账中标明出生时间、健康程度、有无慢性病以及健康需求等方面,按照健康需求进行汇总,方便开展各项服务工作。

以需求为线,开展服务活动。通过汇总需求,大部分的离退休干部希望能定期检查身体,针对这一需求,县老干部办与克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敬老爱老健康行”活动,免费为460余名退休干部开展血压、血常规、尿常规、大生化、B超以及心电等体检项目,志愿者还通过电话、社区工作群等将体检结果反馈给每一位干部,让退休干部及时知晓自己的健康情况。医务工作者通过上门服务为21名县内离休干部进行体检,并为离休干部家属送去养生健康指南。

以服务为面,构建保障体系。在离休干部服务上形成了老干部工作部门、原单位、社区、家庭、医疗机构“五位一体”精准服务保障体系,让离休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在服务上,老干部部门与原单位协调合作及时掌握离休干部的状态、身体情况,联合医院建立家庭医生合作制度,保障离休干部的基本医疗需求。开展为离休干部送生日祝福活动,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按照离休干部的出生日期,及时为离休干部送去生日蛋糕、生日贺卡等祝福,并定期深入到离休干部家中,为离休干部解决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