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准服务

齐齐哈尔制定《离退休干部党员疫情防控紧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 作者: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节离退休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防控,齐齐哈尔市委老干部局制定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疫情防控紧急预案》,确保在疫情发生后,充分发挥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统一指挥,有效处理,科学防控。

《预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明确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迅速将上级主要精神传达到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工作目标,从预案启动、做好科学防护、做好舆情宣传、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作用四方面部署了具体措施,积极向离退休干部党员、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知识、措施和办法,鼓励身体较好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自愿参与能够承担的防疫工作。同时,还提出了“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建立组织,强化责任;严肃纪律,责任追究”三项工作要求,对《预案》有效实施予以了保障。

《预案》的制定是离退休干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的有力措施,是重视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的高度体现,是彰显离退休干部党员初心本色的重要载体。齐齐哈尔市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引导离退休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做好自身防护,参与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高发期应急准备,最大限度地保障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