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学习传达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 作者:

日前,黑龙江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于志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关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出的“五个必须坚持”,以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为主线,扎实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走深走实,肩负起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要求,增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优化工作作风,增强履职本领。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树立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充分运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做到层层有部署、工作有推进、过程有督导、结果有考评,提升干部推动发展本领,以实干实绩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三要对标晋位指标,振奋精神抓落实。要对标对表省委要求,研究制定好省委老干部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专门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召开动员部署会,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和活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省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力量。

源: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宣传处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勃  审核:李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