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专栏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 作者:

47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宏伟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彦军在会上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宋铁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彦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高压态势,正确认识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标政治机关要求,全面加强省委老干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各地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省委老干部局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模范政治机关;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以管理监督为重点,筑牢正风肃纪反腐防火墙;以风险防控为牵动,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

宋铁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过程和效果相统一,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深入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员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有效的推动中央省委管党治党任务要求在我局落实落地。

宋铁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意识、推进政治监督,推动干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局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在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思想阵地建设,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完善党群工作机制,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强化同级监督、加强党员干部全面监督与日常管理、提升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和廉政警示教育水平,建设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

宋铁鹏指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深入践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崇尚实干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提能力、转作风为重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进取的工作干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整、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干事创业,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在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中,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