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专栏

牢记历史 缅怀先烈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 作者:调研宣传处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干部党员到东北烈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联历史,继承弘扬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6月23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省直老干部活动中心处级以上党员干部40多人到东北烈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展厅,全体党员通过文字、图片、幻影成像和大数据多媒体等方式,学习了280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在东北以及在东北有过重要活动和作出突出贡献英烈的感人事迹。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朱瑞、董存瑞、杨子荣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他们用鲜血写下了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参观结束前,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铁鹏同志带领全体干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宣誓。

全体同志认为,这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收获大,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净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历史,居安思危,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东北抗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