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专栏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参观哈尔滨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 作者:调研宣传处

5月14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哈尔滨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自律意识,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在活动中,监狱干警带领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习艺车间、监舍、食堂等场所,给大家讲解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学习情况。之后,听取了监狱警示教育会,会上狱警介绍了哈尔滨监狱的基本建设及发展历程,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身居要职沦为阶下之囚的人生经历,用他们的亲身经历,用他们的忏悔,用他们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实实在在地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在这个特殊的地方,一个个服刑人员在高墙铁网之内,失去的不仅仅是自由,还有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华、完美的家庭等等。

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给所有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教育所有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正确对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反省自己,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居安思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局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