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饶河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扫雪除冰保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 作者:

近日饶河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暴雪,降雪量大、时间长,对交通运输、生产生活、群众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老干部服务中心通过平台号召全县900余名离退休干部与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全力投入到清雪除冰志愿者行动中。

积极响应,加入“暖冬”志愿驿站。饶河县教体局、发改局、经合局等46位离退休干部党员与四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建立临时“补给站”,在寒冷极端天气坚守岗位,为一直在冰雪中忙碌的环卫工人、交警送上备好的热粥、盒饭等物资。既为确保居民正常生活、城市交通顺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又为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既是爱心也是激励,通过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把组织的关怀传递到一线。

助力清雪,加入“银发”清雪大军。以雪为“令”、雪下即清,迎雪而“战”、即下即清。11月16日上午,小佳河镇离退休支部“银发志愿服务队”穿起红马甲,帮助孤寡困难老人清理院内积雪,用爱心开辟出安全通道,避免老人出现滑倒、磕碰等问题。老人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们的老党员一大早就来给我扫院子清积雪,真的是太贴心了,谢谢你们了”。

情暖寒冬,为离退休干部送货上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考虑到“出行难”问题,针对行动不便离休干部栾世增和孤寡老人王江进行了上门慰问服务,送去了青菜、鸡蛋、肉类等易储存的食物,每到一户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严寒天气注意防寒保暖,雨雪天气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有困难及时联系工作人员。离休干部王江说:“真的太感谢了,下着这么大的雪,你们送来了这么多的食物,真是雪中送炭啊,我很感动。”

老党员、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共同营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践行城市文明,当好城市主人,让飘雪的饶河变得更温暖、更美丽,以实际行动让冬季的饶河更有温度。

源:双鸭山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勃  审核:李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