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平房区召开老干部工作调研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 作者:

5月6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召开调研工作部署会,研讨、制定调研方案,部署下一阶段调研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于洪亮,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滨及调研课题组成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课题组成员关于调研情况的报告,决定突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主责主业,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调研课题做深、做实、做细、做准,确保平房区老干部工作有站位、有定位,有目标、有方向。

会议对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为先,带着责任谋划新篇。课题组成员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落后的紧迫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全力抓落实、提标准、求突破,推动老干部工作开新局、上台阶、谱新篇。二是实践为基,带着问题一线求解。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打造“老骥先锋”党建品牌重点工作,对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基本情况进行大摸排,广泛开展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精心提炼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征求意见建议,聚焦所需、所急、所盼进行探讨研究,共同谋划解决问题方案。三是转化为要,带着目标倍增追赶。要坚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走好调查研究的“最后一公里”,寻求破解矛盾的“钥匙”,拿出解决问题的“药方”,确保对策建议的可行性、可复制、可推广,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来源: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元芳
审核: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