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鸡西市老年大学联合鸡矿总医院开展“雷锋服务进校园奉献爱心暖夕阳”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 作者:

近日,鸡西市老年大学联合鸡矿总医院学雷锋专家义诊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雷锋服务进校园奉献爱心暖夕阳”义诊活动,邀请鸡矿总医院六位专家到校为老年学员进行义诊,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年学员的心坎上。

得知专家主任前来义诊,很多老年学员早早地前来候诊,醒目的“学雷锋专家义诊志愿服务队”标语下,前来参加义诊的老年学员通过工作人员的引导,依次排队进行眼科、口腔、妇科、康复理疗、测血压、测血糖等多个项目检查,六位医术精湛的专家主任耐心倾听前来就诊的老年学员述说病情,细致询问用药情况,针对各自不同的病症,提出合理医疗方案和用药建议;负责测量血压、血糖的医护工作者们认真地为老年学员们测血糖、量血压,向老同志们传授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专业知识;康复理疗科的医生为老年学员手法治疗肩颈部疾病和腰椎疾病,免费派送《颈肩腰痛自我练习手册》,并为老年学员免费发放10余种老年病常用药品及享受彩超、CT、核磁等检查项目9折优惠卡。

此次义诊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累计服务老年学员100余人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让更多老年人了解了自身健康状况,增强了自我预防保健意识,对老年学员保持身体健康,提升晚年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面对面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老年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市老年大学和鸡矿总医院的感谢:“平时在医院想挂上这些专家号都很难,通过学校搭建平台,让专家主任走进校园,送医到家,真的太贴心了,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

来源:鸡西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编辑:国新刚

校对:李元芳

审核: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