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离退休干部巡河湖服务队“开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省委老干部局、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在强化河湖长制工作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落到实处,牡丹江市委老干部局、市河长制办公室结合“牡丹江市离退休干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组织市离退休干部巡河湖服务队开展了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从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开始启动,至3月22日“世界水日”达到高潮。在近20天时间里,巡河服务队先后开展了清理河湖“四乱”专项行动,清理河道河岸8次,出动志愿者200余人次,清理各类河湖垃圾杂物近1吨;选派团队中理论水平高、政治素质好、能力作风硬的老党员走入西安区滨江社区等3个社区村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生态文明思想、《河道管理条例》宣讲,带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基层群众了解掌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巡察牡丹江市自来水厂牡丹江取水口、提纯过滤车间,详细了解了水源保护、提纯过滤、检验检测等工艺流程,与水厂负责同志就河湖保护、自来水生产进行了深度交流,提升水资源保护管理专业知识;组织召开市离退休干部“保护母亲河志愿当河长”巡河湖服务队2023年工作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指示精神,总结服务队2022年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明确2023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和改进措施;组织开展《美丽河湖——牡丹江巡河图片展》活动,彰显新时代“银发先锋”力量,展示母亲河的绚丽风采,吸引带动更多身边人加入到河湖治理中,为志愿巡河湖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离退休干部巡河湖服务队通过主题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树立了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榜样典型,在全市营造了老同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奉献余热,在服务大局中创造更大价值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