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召开县(市)区老干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切实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9日,牡丹江市召开县(市)区老干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董奇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老干部局长、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人员、市老干部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全年老干部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检视整改提升等“三项主题”,重点讲解了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年度老干部创新突破项目,统一思想路线、确定工作目标,规划时间表、任务图;围绕开展全市老干部工作落实年活动,传达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传导工作压力,锤炼严实作风;围绕检视查摆问题,逐项明晰根源、查清症结,明确措施、压实责任、正视差距,为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聚焦围绕工作说思路、集体研讨解难题、提振精神强信心等“三个维度”开展述职交流,10位县(市)区老干部局长着眼2023年工作,畅谈新思路新想法,谋划确定了政治引领“铸魂”、基层党组织“强基”、作用发挥“聚力”、服务管理“关爱”、活动阵地“升级”、自身建设“赋能”等6个专项行动;围绕各县(市)区提出的难题堵点问题开展突破研讨,积极提思路、想办法、谈措施,出对策,凝聚起推进工作、破题攻坚的强大合力;工作排名靠前的5个县(市)区逐一进行经验交流,靠后5个县(市)区依次表态发言,立下“军令状”,在比学赶超中进一步激发出抓工作的干劲、抓创新的闯劲和抓落实的狠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从建立完善工作督导机制、制定工作人员选拔标准、落实整改清单等“三项举措”切入,进一步加强工作驱动力。新建立县(市)区老干部“一把手”工作群,形成重点工作定期通报、重要通知及时传达、督办事项定时反馈的“链式”督导推进机制,定期晾晒成绩、推动创先争优;建立从年龄、学历、素质等多方面选拔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标准,严格把关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配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要求各县(市)区会后主动对标检视查摆问题,举一反三,列出整改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加强调度研判、市局定期督办、从严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提升。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区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抓牢离退休干部党建这个核心,构建好老同志发挥作用的支撑体系,扎实做好服务老干部这一终极目标,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