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 作者:

2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上,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哈尔滨市坚持政治引领,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建文件要求,制定出台《哈尔滨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加强;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深化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制度机制,老干部工作时代性、时效性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市情实际,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融入到全市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全方面。突出政治引领,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服务,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鼓励和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为加快推动哈尔滨市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凝聚“银发”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牢记老干部历史功绩,弘扬老干部光荣传统,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拓宽思路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