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精准对接合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向河湖长制延伸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强化河湖长制工作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七台河市离退休干部在强化河湖长制工作中的作用,凝聚治水合力,12月7日上午,在市水务局召开了七台河市离退休干部巡河志愿队对接会议。市河湖长办,市委老干部局,各区委老干部局、区河长办的工作人员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对接会上,市河长制工作人员传达了《关于在强化河湖长制工作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的通知》精神,并对河湖长制日常工作进行介绍。离退休干部与河长制工作人员对七台河市河湖治理情况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自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我市河湖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广大离退休干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老干部河流管护的丰富工作经验,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河长制的“巡查员”“参谋员”“宣传员”“联络员”,积极反映各种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问题,收集周边群众关于河流治理保护的意见和建议,搭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以“银发河长”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治理保护工作,助力我市河湖长制“有能有效”,守护好一方碧水。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对未来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并对需要协调配合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磋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开拓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参与河湖治理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进行离退休干部志愿队授牌仪式,分别对七台河市离退休干部志愿巡河一队(新兴区)、七台河市离退休干部志愿巡河二队(桃山区)、七台河市离退休干部志愿巡河三队(茄子河区)进行授牌,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职能作用,加强宣传引领,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参与河湖治理保护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河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