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丨省发改委离退休干部跟进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 作者:

4月29日至5月2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发改委广大离退休干部高度关注、跟进学习、反响热烈。

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下,4月29日广大离退休老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同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4月30日至5月4日通过网络和微信公众号学习许勤书记胡昌升省长等省领导下团组讲话、图解十三次党代会、四波高频词、新闻发布会等精神。5月5日党代会报告全文发布后又第一时间跟进学习。

通过一系列学习,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这次大会形成了一个擘画龙江未来五年宏伟蓝图,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好报告。报告具有极高的政治站位;体现出极强的责任担当;做出了极清晰的战略设计;制定了极有力的保障措施。报告在提出政治站位、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后,又进一步明确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切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等“六个切实”的具体安排,和必须准确把握形势、抢抓战略机遇,在时代发展大潮中砥砺奋勇前行;必须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赶超跨越,在区域发展大势中奋力闯出新路;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必须坚定历史自信、不懈努力奋斗,在民族复兴大业中践行初心使命等“四个必须”的具体要求,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措施,充分体现了报告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广大离退休干部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正确带领下,在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大会报告描绘的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变为美好现实,对未来发展充满殷切的期待、充满十足的信心、充满继续发光发热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