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各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活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活动中心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11月15日起,在活动中心机关党委的部署下,中心各支部陆续开始联系社区进行结对共建,并于11月底前达成了本单位党员进社区的第一工作目标。

11月15日至26日,中心8个支部均如期完成了共建工作中的第一项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处党支部、颐园街综合党支部,分别与泰海社区党支部、颐园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并配合社区完成了哈尔滨今冬第二次疫情的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收尾工作;办公室党支部、服务处党支部、老干部大学第一党支部,分别与拉林社区党支部、分部社区党支部、辽阳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前往社区所在地的居民街道内开展清冰雪活动;机关党委办党支部与泰山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走访慰问了辖区里的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解决了冬日里出行不便的实际难题;总务处党支部与华虹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居民区内一处曾经提供给居民核酸检测的公共空间进行了全面清理与消杀;老干部大学第二党支部与民建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内容。

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了群众生活里,让老百姓真实地感受到了共建的成果与实惠。同志们在活动中积极分享感受与经验,大家一致认为,中心党支部和社区党支部都是联系群众的纽带,都是面向群众的窗口,都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两个支部的共建,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是好对子、好帮手、好同伴,都直接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有很多共同的工作方法可以相互启迪。大家表示,要通过此项活动共同厚植人民情怀、筑牢信仰根基、涵养作风底色,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中心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做好深度结对,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不定期地开展共建活动。在保证结对双方加强交流学习的同时,利用好现有的资源,通过支部共建,更好地促进业务工作开展,更好地服务老干部与人民群众,为切实担负起“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龙江振兴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