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大庆市“三个迅速”学习贯彻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 作者: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后,大庆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力推进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迅速汇报会议精神,凝聚学习共识。9月16日下午,“双先”表彰会结束后,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莹讲话精神,结合大庆老干部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形成《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的报告》,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辉签批后,报送市委主要领导。韩辉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引导老同志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发挥余热,为大庆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二是迅速下发学习文件,营造学习氛围。制定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和下步工作意见,要求各县区各单位通过支部会议、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萨尔图区组织11个街道党工委和所辖社区开展专题学习培训,要求各社区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干部。红岗区组织老干部集中学习2次、召开“学双先、做合格共产党员”座谈会2次、组织老干部视察1次。杜尔伯特县门球协会党支部组织在门球园活动的300多名老同志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并征求老同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8个,推动门球协会党支部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升级。

三是迅速制定落实意见,精准服务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制定落实意见。要求老干部工作者对照会议要求和自身工作,明确任务和责任,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精准、更贴心、更人性化服务。组织工作人员走流程,轮流陪同老干部到油田总医院体检,在服务过程中精研细节,查找不足,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学习典型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公众号上集中刊发我市受到表彰的2个先进集体和5名先进个人事迹,邀请受表彰的老同志到机关、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讲座,引导老同志学习先进模范,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大庆“三个城市”建设发展,在大庆“三个城市”建设担当作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