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 作者:

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部署学。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下发通知组织各地各单位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过“哈尔滨老干部之家”公众号、老干部局网站、微信群等平台推送“七一”重要讲话及相关文章,为离退休干部学习提供平台和参考资料。7月19日,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各地各单位离退休干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的宣讲报告,加深离退休干部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7月21日,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印发《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精准精细服务离退休干部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形式多样学。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五常市、依兰县、南岗区等区县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举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全面、系统学习讲话精神。市委办公厅、市离退休干部综合服务中心、道里区通江街工委等单位共同组织在“一带一路”博物馆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收获。

 用心感悟学。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学细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切感悟党的百年历程百年辉煌,通过写心得体会、创作诗词文章、书法等方式,全面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表达对党的深情厚谊。道外区、市教育局等单位离退休干部挥毫创作建党百年书法作品,以书言情,传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书写对党的诚挚感情。市委办公厅、市发改委、哈报集团等单位离退休干部通过文章、诗歌抒情言志,表达学习感受。截止目前共收到老同志学习心得100余条,通过市离退休干部党务群、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群进行交流、展示、分享,鼓舞离退休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示范作用,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