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离休干部党支部召开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 作者:

7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机关离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座谈会。会议由离休支部副书记周毅主持。会议的主题是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座谈。与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会议由离休党支部书记王显政致欢迎词,原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安萍、张岩讲话,词语间充满了对离退休老干部的无比热爱之情。

会议宣读了离休党支部荣获省直机关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杨志敏、孙志文荣获优秀党员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宋长军受尹文杰处长委托,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离休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座谈。农委原主任李嵘、农办原副主任赵文焕、农牧渔业厅原纪检组长陈鸿君、原二级巡视员郑联邦、离休支部副书记周毅等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可以做到心明眼亮,收获良多。一是我们党在中华大地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在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所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三是深入学习了32个字八句话的伟大建党精神;四是铭记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九个必须;五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带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八句话的伟大成就。通篇贯穿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主题。

会议强调,今后要继续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做到退休不褪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在有生之年,为农业农村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