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庆安县百名“五老”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 作者:

在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绥化市庆安县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为、推进铸魂育人的有效途径,立足庆安工作实际,组织百名“五老”人员深入基层宣讲党史,持续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选优配强“宣讲员”,密织宣讲体系。庆安县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结合县域发展实际,围绕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部署、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等内容,在全县781位离退休处科级领导干部中,精心遴选出各党委(党组)主管过宣传思想工作的老领导、农村(社区)老党员、各战线老英模劳模、业务专家骨干的“五老”党员干部120名,打造“初心宣讲团”“党史故事宣讲团”“身边榜样宣讲团”等党史宣讲队伍。同时,选派县委党校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开展县乡两级学习培训,有效提升宣讲质效。

提纲挈领“故事会”,创优宣讲题材。宣讲团下设故事编写组、故事导演组、故事审查组,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龙江“四大精神”等题材,结合庆安当地红色资源,立足“共产党能、马列主义行、新中国制度好”这一主题编故事、讲故事,广泛征集庆安红色故事,相继创作出《第一缕曙光》《红船起航在波浪中》《睡狮开始觉醒》等36篇作品,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

身教言传“进基层”,做实宣讲活动。制定宣讲计划,深入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基层单位,结合开展主题党(队)日、企业开发日等形式,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开启新时代新庆安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全县已进行宣讲百余场、受众达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