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细化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 作者:

黑龙江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印发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后,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主要领导同志迅速主持召开班子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从总体原则、任务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对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扎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在原则要求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四个相结合”。一是坚持与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相结合,鼓励和引导离退休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坚持与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相结合,鼓励和引导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是坚持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鼓励和引导离退休干部在活动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四是坚持与离退休干部实际相结实,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在任务措施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四个组织”。一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党史知识,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成果交流会、骨干培训班等方式,落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二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宣讲党史,通过开展“我想向党说句话”等主题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三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大型文艺演出等方式,广泛开展系列富有声势、寓教于乐的活动。四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通过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夕阳红服务队等方式,鼓励引导老同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在工作要求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局组织指导处下设办公室。二是加强学做结合,培育打造具有哈尔滨特色的“初心如磐、桑榆生辉”党建工作品牌,发挥品牌在深化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加强服务保障,采取提供学习资料和场地、购买图书和送学上门等方式,为离退休干部学习创造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