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天使助老·联创联建走基层——省委老干部局、省卫健委开启义诊进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切实发挥医务工作者及老专家的优势,助推乡村振兴,为老年群体办实事,黑龙江省委老干部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了“学史力行·天使助老·联创联建走基层”活动。此项活动,也是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办公室提倡“学党史·龙江志愿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贾宇、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淑梅向火炬村代表赠送药品

4月29日,“学史力行 天使助老 联创联建走基层”活动在木兰县吉兴乡火炬村正式启动,黑龙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贾宇、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淑梅、木兰县委副书记姜洪斌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贾宇、李淑梅向火炬村村民赠送了药品和健康书籍。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卫生健康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对前来义诊的村民进行就诊引导。


村民接受义诊

来自黑龙江省医院、黑龙江省眼病防治所等单位的老医务工作者,分别从眼科、中西医科、神经内科、骨科对村民进行义诊,各单位还带来了眼科骨科等诊疗仪器和设备,在现场对就诊人员进行了设备检查。前来接受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当日就有100余人次得到专家的指导和诊治。接受义诊后,村民们表示,当前正值农忙时节,不能抽出时间去医院问诊,党和政府能够组织专家到田间地头,不仅为他们节省了时间,还在家门口实现了与医疗专家的对接。通过与专家的交流,对于日常的健康管理,对于疾病的预防都增长了知识,对于常年不治愈的顽疾,也有了战胜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扶助下,农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向离退休干部赠送健康书籍资料

此次义诊还到木兰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进行了新冠肺炎的防治宣传,赠送了日常健康管理的保健书籍资料的赠送,为离退休干部们进行了常规性身体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