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离退休干部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 作者: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共谋改革发展新篇。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哈尔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新闻报道、党报党刊、网络平台等相关媒体持续关注两会信息,聚焦两会民生热点,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鼓励引导老同志在微信、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发表观感、撰写心得,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在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了一场热评热议学习热潮。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其勇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因此,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两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展现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决心,作为新时代下的退休干部,我们将以两会精神为引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笃定目标、砥砺前行,继续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学院政治系原主任李幼怀教授说,“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奋力启航,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两会寄托着全国人民的美好期盼。从政府工作报告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清楚地表明了我们坚持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民族复兴的到来和一个伟大国家的崛起,我们对伟大祖国的光明未来充满期待、信心满怀。

市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郭恕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也牵动着广大离退休干部。纵观每年的全国两会,民生领域里的问题是最受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关于进一步改善民生的提案也呈逐年上升趋势。自2020年疫情以来,市住建局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离退休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心系党的事业,心系国家经济发展,牢记党的宗旨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把人民群众迫切的需求牢记在心,向局党委提出了很多便民利民的举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继续发挥老同志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为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