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民宗委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参加“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和政策重点” 线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1月13日,省民宗委组织老干部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上观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同志主讲的“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和政策重点”专题报告会。
隆国强同志围绕当前经济形势总体判断、影响经济形势的内外因素及经济工作的重点与政策等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报告指出,2020年我们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世界经济遭遇历史性衰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中国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中国成为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迎来普遍的恢复性增长,但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做好2021年的经济工作,要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报告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全党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由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对“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与政策重点的学习,对国内外的形势和政策有了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触良多。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领导全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打赢了这场抗疫阻击战,这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疫情加剧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稳定上升的同时,也面临更多的挑战,作为老干部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贡献自己一份平凡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